“The worth of my life made of precious metals.”

【杰佣|社园】还给我

我要把我的一切奉献给你,温斯顿!

+1.5w,未来平行世界,全是私设。主要来源于此重发一下抱歉我没想到这个pb……!

+当所有的表达被篡改,所有不合时宜的被终结。我们说出来的话是真的吗,有人听到我的声音吗。

bgm:《Turns You into Stone》-Fleurie

《还给我》

我在温斯顿生活的二十七年,前二十二年被锁在学校,后五年被锁在巨大玻璃柜。

我坚持带着兜帽外出,以避免那些笑容烫伤我的皮肤。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而快乐,我只觉得喘不过气。每走过一个街区我都能看到十三次自己,得益于那些除了制造光污染,还可以反射出我影子的平面玻璃。不可胜数的它们组成了温斯顿城,透明的质地使它们只要擦得干净,就可以去除所有存在感。我向往玻璃的生活。

我希望不要再有人冲我笑,我在这世上找不到任何可笑的地方。我也无法迈开腿奔跑,刚一毕业,我就被丢进那家机器人设计公司上了五年班,我挤电车去上班,再步行回家——傍晚的车站挤得可怕——然后在经过玻璃时盯着自己玻璃球似的眼睛,它们长得越来越像我设计的机器人。

事实上,设计的工作也不太需要我们。计算完美的平衡性与赏心悦目的外观,机器的资料库足以做这个,比我做得好。我不得不悲观地认为这份工作只是政府对我们这些世纪末的落伍高材生最后的怜悯。

我可怜的母亲有一双澄澈的金色眼睛,即使两角堆满皱纹她也是美丽的。可惜她已经在无事可做的第三个年头撒手人寰。这不能怪罪于谁,也不能怪她太过脆弱的心灵。生活实在太歹毒,他强迫一个女人年老色衰,强迫一个混蛋出轨,强迫一个孩子在母亲最潦倒的时候经历少年维特之烦恼,强迫一场庞大的工业革命终结意气风发的人们最熟悉的时代,强迫一个对生活无望的人陷入抑郁然后自杀。这不能怪罪于谁,现实一点,脏水最好还是泼到没能给他母亲带来希望的儿子身上。

“奈布!给我回来!”她曾经在半夜大喊。后来我意识到她只是被梦魇住,天知道我在她的梦里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让她的声音如此清晰而凄厉。

每天想一想过去的痛苦,我就可以顺利走到家,可惜天也黑了个透。当我的邻居都换了电子锁,我还要将那把花纹都要被磨平了的钥匙,插进脸上全是锈的钥匙孔,往下扳,用力往左拧,然后才是吱呀一声。家里很热,我迟早要接到投诉,为我那老式空调排风机的巨大噪音。

我还是个年轻人。我在镜子前摘下帽子对自己说,为什么我不能更像一个年轻人。

全文一

现在,享受我们最后五秒的自由。

End.

评论(32)
热度(6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风波瑞阿斯的默剧 | Powered by LOFTER